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春风和煦 省民政干部学校首批高三学子顺利复学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1日   【字体:     】  

4月1日,是省民政干部学校高三年级学子开学的日子,一大早,所有的医务人员、保卫人员及各系部老师、班主任均按时到岗,等待迎接即将归校的孩子们。早上9:58分,康养系17905班的何箫涵成为春季学期第一位进入学校的学生,测体温、行李消毒,这是进入学校之前必须要经过地两道关卡,进入校门的何箫涵第一句话是“好严格啊!”

“严格”二字,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用的最多的字眼,因为学校相信,只有对学生严格、对教职工严格、对各项工作严格,才能真正保证学生、教职员工和学校的安全,才是对学生最深沉的爱,才是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最佳诠释。

为扎实做好高三学生的复学工作,学校前期制定高三年级复学工作清单,严格按照省、市、区教育部门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同时,以学校疫情期间学生每天的健康报告为基准,为学生是否能具备返校资格且顺利返校夯实基础。此次开学报到采取户外走流程的方式进行,所有学生到校后会在老师的指引下到达各班所在报到处,填写相关信息,办理通行证。同时,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一旦进入双流境内,统一由学校派专车接到学校,车辆每次进出校门必做严格的全方位消毒,此外,每辆车上不仅安排了医务人员和老师,还准备了口罩、酒精等应急用品,以确保学生安全。

    “3月16日过后,有没有接触过境外归国人员?自己有无出境?”班主任不敢有一丝放松,何箫涵认真地回答着老师的每一个问题,并认真填写返校学生健康信息报告单,一切信息核实结束后,何箫涵拿到了通行证。来到学生宿舍楼下,何箫涵又发出感叹“真的好严格啊!”因为在学生寝室一楼,设立了疫情期间的专用通道,但凡要进出寝室,必须要经过红外线测温门,体温合格才能出入。

    学校严格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开展复课,在4月1日基本完成了高三年级成都区域内学生的复学工作,4月7日,将完成高三年级成都区域以外的学生复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