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干部学校积极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9日   【字体:     】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实现全国减贫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民政干部学校按照省厅定点扶贫工作要点并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责任,实施精准帮扶,积极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近日,在副校长秦麒瑞的带领下,我校青年干部前往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村,深入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唐九培老人。在唐九培老人家中,秦麒瑞详细了解了老人家的生活情况,在得知老人家想饲养两头猪仔,但又苦于目前猪仔市场价过高没钱购买时,马上与省厅驻村干部协商,当场解决了这个问题。秦麒瑞还与老人家的孙子唐明龙同学(毕业于我校,现就读乐山师范学院)进行交谈,鼓励他好好学习,作为“志翔学子”毕业后要反哺社会,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作出贡献。

秦麒瑞一行还就招生工作与遂宁、南充、广安、巴中等地的民政部门进行了沟通,宣传了2020年“志翔生”政策,为当地困境学生升学,实施“教育扶贫”提供了“志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