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警惕微腐败,省民政干部学校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字体:     】  

65日,省民政干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涛同志召开了党风廉政专题工作会,校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涛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者的相关重要论述,结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要求,强调了新时代对于教育工作者的新期盼。大家要谨记总书记教诲,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深刻领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涵要义。

随后,会议以自由发言形式讨论了各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点。张涛指出,廉政建设贯穿了我们各项工作的脉络,要把工作与党风廉政有机统一,防止“两张皮”现象。张涛强调,“只要我们手中有资源,风险就会无处不在”。各部门要对照工作,再次梳理廉政风险点。要用制度来防范风险,扎牢制度笼子。

最后,张涛结合近期学校发现的一起违纪事件,对照职务犯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方面进行了分析,重申了廉政纪律。他要求,大家要真正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党风廉政,无处不在”。身为公职人员,不能被利益熏心,无视党规党纪。要切实提高党纪和法纪意识,自觉抵制微腐败,坚持廉洁自律,坚守师德底线。营造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对学生爱心切不可变了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