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0日   【字体:     】  

为增强单位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必备安全技能,717日,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中心专业教官开展了消防、汛期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授课和现场模拟演练。教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山洪暴发时如何自救等汛期安全知识,随后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灭火器材分类和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在教官指导下单位职工分组按照紧急逃生方式穿越充满烟雾且无任何灯光的“模拟火灾现场”,实战运用火灾现场应急逃生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消防、汛期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做好汛期安全及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