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关爱唇腭裂患者 让每个微笑更加温暖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5日   【字体:     】  

为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唇腭裂患者健康成长、重绽笑颜,2019年以来,西藏长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向省慈善总会捐赠118万元,定向用于救助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治疗的藏区贫困唇腭裂患者80余名,帮助他们重获微笑。

微信图片_20200915163115



20196月,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对口帮扶的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入远牧点进行实地调研的过程中,发现了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的小娜卓。由于家庭贫困,小娜卓先天性唇腭裂一直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省慈善办了解情况后,当即与西藏长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将小娜卓唇腭裂治疗修复纳入该公司定向救助对象,分别于201910月和20208月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实施了两次唇腭裂修复手术,医疗费用共计3.5万余元全部由西藏长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省慈善总会捐助。治疗期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未能前往医院看望小娜卓,但从小娜卓父母发过来的照片看,小娜卓不仅长了个头,还露出了最美、最天真的微笑,大家都感到很欣慰。虽是隔着手机屏幕交流,但字里行间也确切地感受到了小娜卓父母的内心的喜悦感激之情,他们反复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表达对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最真诚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915164401



四川省慈善总会自1999年开始实施贫困唇腭裂救助项目以来,累计帮助2.5万余名贫困唇腭裂患者重绽笑颜。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唇腭裂患者,参与到关爱唇腭裂患者的行动中来,与我们一起帮助他们重现最温暖、美丽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