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干部学校开展《民法典热点问题分析》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字体:     】  

为了让学校教职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普及民法典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9月18日,省民政干部学校第七期“志翔大讲堂”,特邀张镭律师来校开展《民法典热点问题分析》专题讲座,全校12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它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讲座过程中,张镭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与背景展开,通过案例讲述,紧紧围绕总则编、合同编、物权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继承权编等七大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

通过此次学习,教职工不仅对《民法典》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去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增强了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怎样去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