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干部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要求,切实提高教职工思想认识,9月30日,省民政干部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利民教授讲授的民法典学习公开课——《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全校近200名教职工参加学习。

公开课中,王利民教授分别从编纂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体系的创新、中国民法典的特点及中国民法典的时代特点和中国特色等多角度详细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精神。

观看会场,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不时进行笔记记录,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学习立足于中国实际,回答中国之问,紧跟我国法治进程热点,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从中受益匪浅。

接下来,学校将组织全体教职工分时分段开展系列公开课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