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召开2021年元旦、寒假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4日   【字体:     】  

12月31日下午,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召开2021年元旦、寒假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学校在元旦、寒假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双流区教育局通报近期区疫情防控督导组暗访发现的问题以及关于元旦、寒假放假事宜安排要求。校长张涛首先对秋季学期全校师生共同抗“疫”给予肯定,截至12月31日,学校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同时,张涛校长指出元旦、寒假期间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节点,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多点多面散发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分析研判,慎终如始抓牢疫情防控措施,继续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部署工作,进一步夯实学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责任心,严格执行学校放假通知要求,严禁各类集聚性活动及跨省出行,离开成都需提前审批报备;学工部要科学有序做好放假前和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放假返家前期准备工作,引导学生遵守校纪校规、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发放学生家长告知书等;学校各相关部门应对负责区域开展防疫、防火、防盗等安全自查,强化校内施工安全监管,加强周边监测预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职能部门做好放假期间安全预判和部署安排,压实责任,严防严控,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