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廖永康调研全省性社会组织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4日   【字体:     】  

113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廖永康率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调研全省性社会组织档案管理工作,了解全省性社会组织档案管理情况,指导全省性社会组织档案工作开展。

调研中,廖永康副厅长详细查看了档案室环境,认真翻阅了档案装订目录,重点抽查了部分社会组织档案,耐心询问档案服务及档案管理方面的有关问题。

廖永康副厅长指出,社会组织档案是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筹备、成立、变更、注销、年度检查和行政处罚的历史记录,是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查考依据,务必严格按照《社会组织登记档案管理办法》加强管理。他要求:一要及时归集档案。坚持对审批登记、行政处罚、年检年报材料及时移交、装订、归档,并妥善分类存放。二要规范管理档案。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制度,上墙档案管理纪律,张贴档案查询流程,切实做到规范管理,查询便利。三要合理布局档案室。遵循安全规范、科学适用的原则,统筹划分区域,优化装具间距,科学配置设备,完善防火、防盗、防潮、等安全设施,防止档案损毁、散失和泄密力求档案室建设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