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邓为副厅长一行赴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字体:     】  

114日上午,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一行赴新成立事业单位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单位运行情况。

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于20227月经省委编委批复设立,为民政厅所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全省未成年人保护政策研究等相关工作,是新时代推动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地落实的前沿阵地。

邓为实地查看了省未保中心办公场所,全面了解了中心人员调配、设备设施、业务对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传达了黄强省长对全省未保工作的批示。邓为表示,中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务实举措,创新谋划,推动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会上,省未保中心负责同志围绕机构成立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任务和下步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邓为对中心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未保中心围绕主责、紧扣主业,为未保发声、为系统定向、为行业造势。

邓为强调,中心发展建设要坚持系统思维,一要精心组织,讲好未保故事。未保工作是民政部门的法定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围绕重点任务、重要事项,通过高点谋划、深度挖掘、广泛覆盖,开展好未保宣传工作。二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要全面掌握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围绕六大保护深入调研,以“奠基业、创伟业”的精神,吃苦耐劳、向上向善,在未保这个朝阳事业中有所作为。三要建章立制,强化内部管理。坚持“制度管人、制度理事”的理念,崇尚规则,关口前移,进一步健全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人人手中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四要创新实干,开拓事业新局。以创新的理念、实干的作风开好局、起好步,抓好中心各项工作,做到眼中有活、手中有劲、精准发力,展示好新单位、新队伍的良好风貌。

民政厅儿童保障处处长刘璐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