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一行到省养老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字体:     】  

426日上午,省纪委驻民政厅纪检组副组长侯国文率队到省养老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侯国文一行在养老中心主任王祖勇的陪同下,实地查看并了解中心目前整体运行情况,先后参观了接待服务大厅、评估室等养老接待服务区域。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王祖勇就中心在加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中心发展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项目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侯国文指出,中心自项目整体建成后设施齐全、功能完善,20219月正式投运以来,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在提供养老服务、推动养老服务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侯国文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认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养老领域民生实事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重点工作落在实处二是加强内部监管。健全和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定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从严从实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政府采购、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养老服务工作,把日常监督管理运用到为老服务全过程,维护合作运营机构和服务对象利益,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在中心形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工作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最后,王祖勇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将认真落实纪检组的各项要求,坚持发展与规范齐头并进,抓好单位自身建设、抓好单位事业发展、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在服务、管理、设施、运营等方面为全省养老机构的发展真正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