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瑛调研慈善和社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31日   【字体:     】  

8月25日下午,民政厅党组成员、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瑛,在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三级调研员梅贞陪同下,来到省慈社中心,调研指导慈善事业、社工体系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处长李琦、副处长唐凤鸣、省慈社中心主任邱陵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瑛组长认真听取了李琦处长和邱陵主任从不同角度进行的全方位工作汇报,对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和省慈社中心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高位推动下,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谱写我省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新篇章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工作在资金保障、队伍建设和业务拓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与参加座谈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如何继续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刘瑛组长对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和省慈社中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好政治方向,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贯穿于工作之中,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民政厅党组的工作要求,把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工作抓细抓实。二是要以法律法规为遵循,依法依规接受和使用社会捐赠款物、开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三是要做好风险防控,针对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调整,认真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制订风险防控清单,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慈善资金的审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情关注。四是要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民政故事,积极营造“人人向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