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老年大学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字体:     】  

自8.25成都疫情发生以来,四川老年大学深入贯彻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厅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在疫情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活动,帮助学员缓解宅家带来的身体倦怠和心理压力,找回学习的状态,为新学期复课工作做好“预热”。

教师们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和学员需求,在各个班群里开展了作品展示与点评、旧知识复习、宅家锻炼小技巧学练、防疫和营养保健知识讲解、艺术作品赏析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学习活动。如舞蹈系中国舞教师唐艳梅从9月12日起每周一、三、五上午开展2小时的形体训练和古典舞身韵训练,带动学员活动起来,巩固已学技能。器乐系葫芦丝教师冯玉在八月底、九月初上了两次在线公开课,葫芦丝各班开展了葫芦丝赏析、学员吹奏和老师点评等活动。声乐系教师谢苏友在班群里开展在线演唱活动,学员自选曲目、每人即兴唱歌2分钟,分两段语音发至班群中,接受老师点评和全班鼓励。信息技术系摄影教师罗诚在中秋节当晚实时指导学员手机拍摄月夜景色,耐心回答学员提问,根据学员反馈的照片反复进行指点纠正。这些形式多样、饶有趣味的线上学习活动充分调动起了广大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丰富了大家宅家抗疫时期的精神生活,实现了“抗疫”“学习”两不误,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