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善映天府,终见“蜀”光——小爱心,凝聚大力量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字体:     】  

20229512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级高、烈度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及时作出部署,各类救援力量紧急驰援。

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天灾“大考”四川省民政厅迅速行动,全省各级慈善组织立即响应,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央企、民企、爱心个人等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

党员干部带头

“今年是我入党12周年,尽我个人绵薄之力报党恩情,理所应当。99日,四川省直属机关工委发起倡议,号召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支援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号召,踊跃自愿捐款,以爱心践行誓言,以行动凝聚力量。

党员白杰(化名)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老战士,从小听爷爷讲述他战争岁月,爷爷尽忠勇武的形象深深地影响了他,长大后,白杰成为了一名省直机关党员,他接过传递精神和信仰的接力棒,默默地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他是单位第一名捐款的同志,一得到消息,立马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力量,他说:“今年是我入党12周年,尽我个人绵薄之力报党恩,理所应当。”

有为之士行动

“谢谢你们!不求宣传,我只是做一些微小的事。”地震发生后,王梅(化名)心系灾区,向泸定捐赠了10万元。她在小城市里经营着一家店铺,经过10多年的打拼,王梅也有了自己的些许积蓄,但她总觉得做人不能忘本,要懂得感恩。地震发生后,王梅看了很多灾区报道,感触很深,她说:“当时就想我现在有能力做贡献,那么就必须做!”

截至91416时,全省捐赠金额在10万以上的爱心个人就有58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当社会有需要的时候,他们义不容辞、首当其冲,尽自己所能回馈整个社会。

普通群众奉献

“地震灾区的老百姓很难,现在是他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这是我们一家人的心意蔡婆婆是省慈善联合总会的“常客”,她是一位已退休的老人。96日,蔡婆婆向泸定灾区捐赠现金500元,这是她们家疫情期间最大的一笔支出。蔡婆婆手上是她刚买好的菜,这位一生节俭的老人,手中的菜一共不到30元,却每次都向省慈善联合总会捐款好几百。她说:“以前是苦过来的,以后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

“四川地震了,你们还好吗?”距离四川泸定2000多公里外的山东临沂,一位人民教师李国顺刚吃过午饭,得知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他即刻拿出手机,给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的账号转去200不到两小时,李老师发动了他身边多位爱心人士向泸定灾区捐赠善款表达关心。20085·12”汶川地震起,这位充满爱心的山东教师每个月都会从自己工资里拿出一部分,捐赠给慈善联合总会这位人民教师坚守职责潜心教书育人,同时,尊重生命、热心公益,他的善意从未间断,温暖始终如一。

截至91416时,全省个人捐款人次达到62万余人。灾难面前,无数群众伸出援手,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无私奉献

祖国花朵在绽放

“希望她长大后能做一个善良的人。”在长长的爱心个人捐赠名单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备注:今天是我女儿生日,想申请一张荣誉证书送给我的小孩。“她现在还不懂,但我想慢慢教会她善良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天下父母心,唯有儿女情。这位妈妈朴素的心愿就是盼着女儿长大后能做一个善良的人,有一颗慈爱的心。

“姐姐,我想捐我的压岁钱。”一声稚嫩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电话对面的是一位刚满10岁的小朋友,看到电视里在播放为抗震救灾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新闻,今年仅10岁的他主动提出将自己的压岁钱捐给泸定灾区。“妈妈告诉我灾区有很多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因为地震房子垮了,没有了家,所以我想把我的压岁钱全都捐出来。”这位小朋友真挚地说。

像这样的爱心人士数不胜数,他们都是平凡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当灾难来临时,人类是那么渺小,但爱的力量又是那么伟大,人人向善,无数个充满善意的个体汇聚在一起,便是一个充满善意的社会,而这样的社会,注定会温暖和惠及更多人。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心灵之音纵使相隔万里,也会同步鸣响生命至上,无数点滴爱心凝聚无数慈悲之心共振,照亮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的路,为应急救灾、伤残救治、困难帮扶、设施重建、产业恢复贡献慈善力量!善映天府,团结一致的中华儿女终将敲响战胜天灾的胜鼓光,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