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齐心战“疫” 致敬最可爱的人——特殊的世界物理治疗日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8日   【字体:     】  

9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物理治疗日,也是属于全体物理治疗师的节日。在四川省民政康复医院,有这样一群人,大多数人认为他们只会针灸按摩,但其实他们会十八般武艺,以患者康复需求为中心,竭尽全力为患者早日重返家庭和社会保驾护航,他们就是物理治疗师,在全面健康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今年物理治疗日,恰逢成都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关键期,在这个属于物理治疗师的节日,没有鲜花、没有活动,只有线上的祝福和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行动。省民政康复医院治疗师团队10余人主动请缨,分批次化身“一线大白”,投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来”“我可以”“我报名”“我驻守”,从实施管控措施第一天起他们便24小时在医院待命,保障在院患者康复治疗和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每天核酸采集任务结束回院后,还会深入分析核酸检测流程、优化改进方式方法、思考检测队伍替换方案等,面对疫情,他们从未退缩,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在一起,为成都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