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周志军带队参加第十七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8日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深化川渝养老服务合作,推动川渝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11月3日,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周志军率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省养老服务发展协会负责同志参加第十七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

老博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四川省民政厅、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老博会以凝聚发展合力 携手渝悦养老为主题,开设有国际展区、国内省市展区、区域养老展区、养老信息化展区、老年用品展区、康复护理展区、旅居养老服务展区、养老人才招聘展区和老年文化交流专区等9大展区,聚焦国内外养老资源对接,着力打造全体养老人的行业盛会。

开幕式后,周志军带队参观各大展厅,听取参展商对展区的相关介绍,并与多个省市的养老企业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智慧养老、医养结合、机构养老、适老化改造、康养旅居、文娱休闲、康复辅具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学习养老服务新理念、新模式及新成果,为促进我省养老服务行业能力水平提升提供新思路和新办法。

老博会期间,省养老服务发展协会与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云南省老龄健康产业发展协会、陕西省老龄产业协会等11个“地区+”养老协会联盟成员签订在渝旅居养老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以旅居养老为抓手,建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旅居养老合作机制,搭建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旅居养老合作平台,有效推动川渝地区养老事业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