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福彩中心党委指导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7日   【字体:     】  

按照省民政厅《关于严肃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我中心成立了由福彩中心党委成员牵头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组,分组列席指导部分市州分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推动市州分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走深走实。

813日,省中心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指导组组长江涛同志先后列席绵阳市分中心党支部、成都市分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指导发言。



图片说明:省中心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指导组列席绵阳市分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绵阳市分中心党支部、成都市分中心党支部在会前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组织党员集中研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分析研判问题,同时制定了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起草了支部专题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图片说明:省中心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指导组列席成都市分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绵阳分中心党支部、成都市分中心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本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对照检视情况。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言,联系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从坚定思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四个方面找差距,同时通过“三个是否”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坦诚相见,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第一指导组组长江涛同志肯定了绵阳市分中心党支部、成都市分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效果,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较高,各位同志前期的学习、材料的撰写和准备、批评和自我批评都很到位,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基本达到预期目的,要继续坚持。同时,江涛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分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内容上应更加规范;二是分中心党支部和每位同志要把梳理出来的不足之处和提出的批评意见按规定建立台账,限期整改,整改要有具体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分中心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标杆支部的旗帜竖起来,扎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深、做实。

7-8月,省中心党委成员先后带领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组列席指导凉山、攀枝花、德阳、南充、广安、广元、巴中、遂宁、达州、自贡、泸州等分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市州分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到位,总体取得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812150440



图片说明:省中心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指导组列席德阳市分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说明:省中心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三指导组列席广安市分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