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蓬溪新希望社工2020年社工宣传周“助力战疫·展显社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3日   【字体:     】  

2020年社工宣传周,蓬溪县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应时事之需,急民众之急举社工之精神,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服务活动。

精心组织,确保宣传有实效

机构在第一时间立足需求、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了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计划。根据蓬溪县确定为疫情低风险区的具体情况,机构把宣传周活动时间延长为316日至27日,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社工宣传服务。社工宣传周期间,机构共制作宣传横幅两条,展板三个,制作并推送宣传小视频十余条,发放社会工作宣传资料200余份。

助力补位,勇当政府好助手

社工周期间,机构主动请缨,与政府、部门、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走街串巷,协助开展宣传防控知识、发放防控资料、登记外来人员、赠送防控物资工作。为缓解政府部门人员紧缺的问题,机构派出2人协助政府部门到疫情防控站点担任志愿服务工作,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摸登记、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仍在工作岗位上。在了解到街道宣传的部分基层工作人员缺乏防疫物资后,机构将自备的口罩、自制的喷雾医用酒精赠送给他们,与他们一道共克时艰、共御疫情。

无私奉献,甘当群众解困员

社工周期间,了解到一些服务对象缺乏防疫物资、部分服务对象存在恐慌情绪,机构建立“暖心热线”,社工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对困难人群开展线上陪聊天、答疑解惑、心理疏导和情绪调适等关爱服务。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购买800KF94口罩、3500ml医用酒精、分装喷雾瓶近100个。机构留下250个口罩用于工作开展,其余全部赠送给急需的服务对象和困难家庭,并指导他们正确使用口罩和消毒酒精,宣传防疫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319日,在征得当地政府的同意并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机构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大英县驼柳村、三溪口村两个贫困村,走村入户,为全部在家贫困户讲解防控知识,给有需要的贫困户、卡点工作人员赠送自购的口罩40余个、医用酒精近百瓶,彰显了社工精神,提高了社工的社会影响力和民众对社工的知晓度。

奉献爱心,愿做儿童守护者

316日,机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访“三区计划”、“川悦明天”项目服务的全部留守儿童,自制近十条宣传短视频开展防控知识宣讲通过电话、微信等提供心理咨询,及时消除恐慌情绪;为缺乏防护用品的留守儿童家庭提供近百瓶医用酒精、50余个口罩。同时,嘱咐孩子们在家定时参加网课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把疫情对学习的耽误降到最低。

社工周期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蓬溪县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工精神,展现了社工风采;有效地助力政府的民生工程、补足政府的公共服务,充分发挥了社工在社会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