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乐山绿城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小手牵大手 全民抗新冠”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8日   【字体:     】  

在乐山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共青团乐山市委、新乐山网等单位的支持下,2月5日,乐山绿城青少年服务中心(简称“绿动乐山”)发起“小手牵大手全民抗新冠”2000慈善小天使线上助力战“疫”系列活动。活动号召2000名慈善小天使参与战“疫”活动,并带动、影响其长辈和亲属共同参与各种疫情防控线上活动,共同抗击疫情,传播公益正能量。活动分为“防疫倡导”“防疫问答”“防疫实践”“宅嘉互动”四大主题,涵盖战“疫”电子签名海报宣传、战“疫”知识竞答性普及、防“疫”短视频有奖征集、宅“嘉”战“疫”直播讲坛互动四部分。

全民战“疫”电子承诺签名海报活动广泛动员市民签名承诺疫情期间做到“宅家里、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活动发起不到3天,2200多人直接参与签名并分享朋友圈。答题战“疫”活动将防疫知识融入竞答题库,普及群众的防疫意识,鼓励广大亲子家庭参与志愿服务。截止目前,知识竞答活动页面总浏览量达8909人次,参与答题3342人。“疫”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通过孩子在家参照社工视频学习,家长陪同拍摄孩子战“疫”短视频参与活动,进而带动全家参与抗“疫”攻坚战。目前,战“疫”短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到短视频1350条,获赞投票36849票,累积访问量91197人次。短视频里孩子们或天真可爱、或表达流畅、或形神兼备,用稚嫩但有力的方式向病毒抗“疫”宅嘉直播讲坛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微课的方式开展厨艺、传统文化、室内运动等8期活动,丰富孩子和家长们的“宅家生活”。截止目前,8期主题直播活动累计观看量超过11.5万人次,点赞量6万余人次,互动留言数量达11656条。网络直播教学活动发挥交互性强的优势,激发孩子们对新事物、新知识的渴求和兴趣,减少孩子们“宅”家玩手机、看电视的时间,实现父母陪伴式学习互动,让亲子家庭享受更有意义的宅“嘉”生活,缓解无聊与焦虑情绪。

社工周期间,绿动乐山发起“疫”战到底“益”起开学—战疫护学公益行动,为老师及孩子们安全开学做准备。截止目前,已将1700个儿童口罩、660瓶消毒酒精先后送到沙湾凤凰小学、沙湾艺术实验小学、沙湾实验幼儿园、夹江甘江一小、乐山实验小学、乐山柏杨小学,帮助有需要的“园丁”和“祖国的花朵们”尽情迎春绽放!同时,绿动乐山联合海星沙画发起“沙画和2000公益小天使的故事”系列线上沙画公益课程,分别为孩子们讲述了“这个城市变了吗?”、“我要注意卫生“、”春暖花开“等战疫故事。 直播总观看量达9020人次,点赞量6168人次,互动留言1058条。用治愈系沙画抚平孩子们在疫情期间所有的负面情绪,迎接春暖花开。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虽然这个冬天漫长和寒冷,但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共同努力下,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