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2日   字体:[    ]

611日下午,四川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一并学习黄强省长在2021年二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批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和二级巡视员郑中友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引导党员干部反复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结合行业实际开展好持续深入学习活动,学以致用,认真研判本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应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辅导材料务必有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学习,深刻汲取全国各地已发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牛鼻子,架起依法治理的高压线,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实现全省民政系统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黄强省长在全省二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批示要求。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必采取最硬举措全面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主动战坚决打好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攻坚战坚决打好安全执法检查突击战务必落实最严责任当好守护安全发展的斗士勇士对安全生产问题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防在前、不可哭在后一定要主动担责、一定要把责任落到实处形成不敢不管、不能不管、一定要管的刚性约束。

    会议要求,厅党组成员一定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始终秉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围绕三个聚焦、履行三基职责,不遗余力全面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处室(单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以万无一失的心态杜绝发生一失万无的事,深刻汲取近年来相关省、市发生的事故教训,主动举一反三,深入指导开展全国第20安全生产月2021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