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5日   【字体: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社服中心职能简介。

主要负责经省级民政主管部门注册登记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年检及证书制作等事务性工作;承担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业务主管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及社会组织负责人的业务培训。

(二)社服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2021,社服中心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和民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是强基固本,着力抓好党建工作;二是加强孵化建设运营监管,着力发挥孵化培育功能;三是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社会组织效能;四是深化培训内容,着力引导社会组织正向发展。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社服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社服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259.55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2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薪级工资的正常晋升。

(一)收入预算情况

社服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259.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9.5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社服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259.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55万元,占95.76%;项目支出11万元,占4.24%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社服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9.55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2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薪级工资的正常晋升。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9.55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8.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2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社服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9.5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2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薪级工资的正常晋升,致使基本工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32万元,占12.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8.26万元,占72.53%;卫生健康支出16万元,占6.17%;住房保障支出23.29万元,占8.9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2万元,主要用于:社服中心举办省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业务主管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及社会组织负责人的业务培训等,促进省级社会组织的良好发展。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社会组织管理(项)2021年预算数为155.97万元,主要用于:社服中心的运转支出,保障社服中心在职人员的人员经费及基本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1.53万元,主要用于:社服中心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0.76万元,主要用于:社服中心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6万元,主要用于:社服中心在职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6.15万元,主要用于:社服中心在职人员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7.14万元,主要用于:社服中心住房购置补助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社服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8.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9.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

公用经费58.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社服中心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上级部门调研、检查及兄弟单位工作交流及其他因工作需要开支的工作餐、交通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 其他车辆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2021年社服中心对省级社会组织培训、协助年检年报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社服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社服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社服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社服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2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台式计算机、车辆加油服务、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社服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车辆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社服中心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反映教师进修及干部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反映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