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字体:     】  

2020年度

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10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1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

三、机构设置1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9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提供养老、康复服务,组织开展养老服务实训示范等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相关处室的指导下,省养老服务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助力项目建设成为产、学、研一体的省级综合性养老示范项目,加速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取的新进展。一是坚持人民生命至上,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二是对标先进党组织,补齐党建工作短板;三是完成机构编制审批,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四是做好项目基建收尾,谋划确定运营方案;五是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强化应急保障措施;六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帮扶工作见成效。


三、机构设置

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由5个内设部门组成,分别是:综合管理部、财务资产部、教育研究部、医疗康复部、养老服务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374.0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781.17万元,下降56.45%。主要变动原因:一是2019年项目竣工完成,后续项目支出减少,二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压减当年支出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37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86万元,占6.1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88.78万元,占93.7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41万元,占0.03%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37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11万元,占4.81%;项目支出1307.92万元,占95.1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73.6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781.25万元,下降56.46%。主要变动原因:一是2019年项目竣工完成,后续项目支出减少,二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压减当年支出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18%。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5.41万元,下降5.99%。主要变动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压减。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0.07万元,占0.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76.66万元,占90.34%卫生健康支出3.92万元,占4.62%住房保障支出(类)4.21万元,占4.9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4.8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7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9.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79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41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92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21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5.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88.78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养老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养老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30.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0.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3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上年结转项目进度款2020年政府采购项目款。其中:1.支付上年结转项目资金为702.98万元.1.川省养老实训示范基地筹建处医疗废水处理站及医疗特殊垃圾处理站采购项目尾款25.38万元;2.四川省养老实训示范基地实训基地一期完善配套设施项目康复设备配置尾款417.46万元;3.实训基地一期完善配套设施项目老年人居室配套设施购置尾款53.47万元;4.实训基地一期家具用具购置进度款139.845.川省养老实训示范基地筹建处实训基地一期完善配套设施项目采购生活娱乐家具用具进度款66.83万元2.当年采购项目资金为27.53万元。(1)实训基地维护费建设项目进度20.38万元;(2)电影院座椅采购项目7.1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单位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民政部门接待来访、法制建设、政策宣传方面的支出,以及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婚姻登记、社会事务、信息化建设等专项业务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我单位未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编制说明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