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成都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字体:     】  

成都市于201912月至20203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温情满蓉城专项救助行动。(1)开展迎新春、暖万家救助帮扶行动。组织实施大排查、大走访、大救助,全市民政系统组织开展四访全覆盖活动,走访城乡低保对象、散居特困、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重点救助对象,走访低收入家庭、支出型贫困家庭、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重残人员,走访已脱贫又出现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和特殊困难群众,确保救助资金及时到户到人。2020年第1季度低保金将于春节前足额发放到位。(2)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协同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开展街面联合巡查行动,对街面、桥梁、涵洞、商铺门前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重点巡查,确保不出现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冻伤、冻死事件发生,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3)持续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做好冬季特殊群体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利用特殊群体儿童关爱保护联动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儿童纳入关爱保护保障范围,确保每月至少一次对辖区内特殊群体儿童进行巡查看望,开展假期特殊群体儿童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做好特殊群体儿童监护人(委托监护人)家庭监护教育培训和严寒天气防火灾、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教育,提升特殊群体儿童自我防范保护能力。(4全市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将全覆盖开展安全巡防、检查,梳理安全隐患,做好值班、巡查、应急处置和消防等相关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