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泸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1日   【字体:     】  

126日上午,泸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认领班子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市政府副市长熊启权、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梅英到会指导。

会前,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月桂代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收获、谈差距、谈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副市长熊启权对市民政局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熊启权要求,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通过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同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变为民政事业发展的实效。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市民政局主题教育突出政治站位,做到以上率下;突出主题主线,做到学深悟透;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真查实改;突出终端见效,做到群众满意;突出统筹结合,做到服务发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取得预期效果,呈现出思想发动充分、自我检视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有三个特点。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意识强、讲党性、讲原则、敢于自我革新、勇于纠正错误又实事求是的领导班子。指导组还对市民政局抓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黄月桂代表局党组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反思再查找、建章立制促长效、全力以赴抓发展,通过两手抓、两兼顾、两促进,切实把党员干部在整改落实中形成的新作风、焕发的新精神、凝聚的新力量,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泸州民政服务市委市政府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