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德阳市民政局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2日   【字体:     】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努力推进“社工+志愿者+慈善”服务模式,助力城乡社会治理,121012日,德阳市民政局举办德阳市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述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军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市民政局邀请了省内外多名具有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实务经验的专家教授,围绕社会治理创新与新时代的社会工作;社工机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内部治理;项目开发、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刘述明同志紧密结合德阳实际,对社会工作、慈善管理和志愿服务工作负重前行的发展历程、大有可为的事业前景、任重道远的责任使命进行了集中讲述,充分肯定了社会工作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对德阳社会经济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每次的培训、学习机会,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创新开展工作,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二是以理论为基、实践为秤,切实查找、解决自身能力不足的问题,多措并举提升社工人才综合能力素质;三是坚定理想信念,以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积极投身伟大的事业,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

市、县两级民政系统具体负责社会工作、慈善和志愿服务工作的人员,全市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以及部门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