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自贡做好残疾人“两补”发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2日   【字体:     】  

自贡市民政局切实做好残疾人“两补”发放工作,为提高部分特殊群体收入、助推自贡市脱贫夯实了基础。截止12月份,发放困难残疾人补贴3.15万人,发放资金3320万元,发放重度残疾人补贴3.3万人,发放资金2346万元。一是提高标准。建立并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动态调整机制,今年从1月起我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90元。二是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村(居)政务公开栏、上门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渠道,广泛宣传残疾人“两补”政策,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有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三是部门联动。加强部门协作,严格规范乡镇(街道)初审,残联审核,民政审定流程,财政确认发放程序,利用“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按时拨付、精准发放残疾人“两补”到对象账户,部门联动做好残疾人“两补”工作。  四是动态管理。每月及时更新全国残疾人“两补”系统基础数据,加强与中国残联、全国低保系统信息比对,完善两项补贴对象档案,坚持动态管理,对因死亡或迁出、困难程度变化不再符合条件的,及时停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残疾程度减轻达不到重度残疾标准的,及时停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新增补贴对象及时纳入补贴范围,并自递交申请之月计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