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宜宾市全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字体:     】  

一、优化布局养老综合体。关停撤并规模较小、设施设备陈旧、位置偏远、安全隐患较大的乡镇敬老院73个,并计划争取和安排3000万元奖补资金,通过新建、改扩建、升级改造等方式,在20个中心镇实施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项目。

二、勘定行政区域界线。投入资金700余万元,重新勘定改革导致发生变化的3条县级界线、160条乡级界线目前乡级界线已完成实地外业查勘、县级政府审批等程序,行政区划地图正在编制。

三、狠抓城乡社区治理。积极开展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创建,翠屏区、叙州区、兴文县的3个镇(街道)和11个城镇社区入围省级试点名单,争取省级试点建设资金910万元。

四、做实专项调研课题。牵头会同19个市级部门围绕改革“后半篇”文章制定“28+5”个调研课题,近期将印发实施33个专项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