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巴中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达瓦厅长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字体:     】  

近日,中国民政政务微信公众号刊发达瓦厅长署名文章《中寻,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巴中市民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当前重点工作,抓好厅长署名文章的学习。

巴中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达瓦厅长的署名文章。

会议指出,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之治信心,进一步保持未来发展定力,进一步扛起新征程的担当,进一步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科室、各党小组要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达瓦厅长的署名文章开展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要抓好传达学习、抓好宣传宣讲、抓好活动开展、抓好重点工作。要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十三五”完成情况,按照强基础、补短板要求,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谋划我市“十四五”民政总规与专规衔接配套的“1+N”规划体系,通过规划包装项目、争取资金和搭建平台,拓展民政事业发展更大空间。要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养老服务创新、社会组织发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民政重点工作。

“十四五”期间,巴中市将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继续推进民生、法治、创新、智慧、文化“五大民政”建设,全力补齐基础短板,全面抓好改革创新,大力提升服务质效,

更强有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