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抓紧抓实抓细 见行动见效果丨德阳市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6日   【字体:     】  

2月24日上午,市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24日上午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前期督促指导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督促指导工作。会议由德阳市城市社区工作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局长刘述明主持,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工作组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督促城市生活小区规范管理。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将小区(院落)普遍管理中是否凭证进出、外来人员是否登记作为规范管理的重点,继续落实出入证管理、体温监测等制度,落实好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四问四登记”。要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小区(院落)特别是企事业单位生活小区、“三无”小区、“城中村”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确保有人管、能管住、有监督。要督促养老机构等相关单位继续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养老机构、福利院、救助管理机构、老年公寓等继续封闭式管理,重点督促指导养老机构特别是民办养老机构返院老年人隔离的准备工作是否落实,确保在督促指导中见行动见效果。要了解掌握暂不得开业行业单位落实情况。结合包片督促指导,在面上掌握并反馈城市社区内暂停开放的业主单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