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字体:     】  

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必然要求,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对此高度重视。330日,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前往东区、盐边县,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虞平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在全省集中开展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市委常委会安排,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突出加强对残疾人、特殊困难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关心帮扶,不折不扣把党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

林继荣老人今年88岁,居住在东区东华街道阳城社区新宏国际小区,属于城市散居特困人员,生活由其侄女照顾。来到林继荣老人侄女家,虞平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老人虽然有些耳背,但精神矍铄、身体硬朗。虞平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叮嘱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她安享晚年。虞平要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健康和生活情况,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蔡汶伶、蔡银俊兄妹俩跟着奶奶一起生活在盐边县红格镇团结村,他们属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走进家门,虞平便坐到孩子们身旁,仔细询问兄妹俩的学习、生活情况。今年9岁的蔡汶伶在和爱中心小学校读三年级,成绩优异,懂事有礼貌。看到蔡汶伶一张张红色奖状后,虞平十分欣慰,勉励两个孩子好好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虞平要求,盐边县要进一步加大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关爱和保护力度,为他们的快乐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红格镇联合村代发明一家是特殊困难户,夫妻俩都属于残疾人,今年319日刚办理好残疾证。从4月起,每人每月在原来低保金、高龄补贴的基础上,还将增加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虞平与代发明的孙子代杨军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虞平叮嘱代杨军要发挥好家庭顶梁柱的作用,增强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努力克服困难,继续搞好农业生产,不断增加家庭收入。虞平要求,相关部门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

   走访慰问中,虞平强调,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厚植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做深做细做实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要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问题,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残疾人、特殊困难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应保尽保、应入尽入,强化精准帮扶和动态监测,严格落实社会救助政策,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民生厚度、政策温度以及全社会的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