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攀枝花市民政局四项举措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按时发放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8日   【字体:     】  

一是规范受理。严格规范乡镇(街道)初审、县(区)残联审核、县(区)民政审定流程,充分利用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确保两项补贴制度精准高效实施。二是加强宣传。提炼政策干货,通过民政办事窗口发放《民政那些事儿》便民服务手册1万余册,宣传两项补贴政策。同时,针对行动不便、智力、精神等类别的残疾人,由民政联络员主动入户联系其亲属,确保两项补贴政策宣传到位、人人知晓。三是保障资金。今年以来,省级下拨453万元,市、县配套755.63万元用于残疾人两项补贴。1-6月,全市共为4556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268.15万元,为3855名一级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86.29万元,为5911名二级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76.44万元。四是强化监督。市、县(区)民政部门通过门户网站、政策宣传栏等公开服务电话,及时处理群众诉求;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检查两项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保障对象手中。今年以来市、县(区)民政部门共抽查两项补贴保障对象1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