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安市前锋区启动社会组织网上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9日   【字体:     】  

根据《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暂行办法》、《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等规定和上级年检通知要求,广安市前锋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及早部署,研究制定《广安市前锋区民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区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定于7—8月开展2019年度全区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并对社会组织年检对象、内容、步骤和要求作了详细规定,同时,通过民政局官网、QQ群等方式进行了年检公告。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了减少接触面,防止感染,今年年检是在去年首次开展网上年检加纸质申报的基础上,全程实行网上年检,相关社会组织不再现场提交审计报告等纸质资料。各社会组织进入四川省社会组织年检年报网上填报系统,通过提交年度工作报告书、社会组织内部审查、业务主管单位初审、上传数据等流程完成填报。民政局将于5个工作日内对提交资料的社会组织进行审核并得出年检结论。

截至目前,前锋区符合年检要求的社会组织73个,其中社会团体34个,民办非企业单位39个。因本年度年检相关事项和新系统的调整变化,为更好地指导社会组织完成填报,前锋区民政局安排专人负责,通过开设咨询电话、建立社会组织QQ群等方式对年检问题进行咨询答疑,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指导措施确保社会组织顺利参加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