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甘孜州民政局2020年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2日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养老服务工作要求,推进2020年“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加强甘孜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提升甘孜州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9月22日上午甘孜州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第一期)在道孚县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为期4天,来自甘孜州北路9个县,共42名民政局副局长、养老机构院长、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甘孜州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以理论授课为基础,以情景模拟为辅助手段,以实际操作技能演练为重点,并将参观道孚县、炉霍县、甘孜县的三所敬老院,围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安全管理、实操技能等内容对参训学员进行培训。

开班仪式上甘孜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平静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务必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负重托。一是希望大家珍惜这个难得的培训机会,转变角色,集中精力投入学习,真正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从而为养老服务规范运行奠定基础。二是要虚心学习各位老师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认真学习他们从实践中总结出的科学思路,交流抓工作的经验,掌握抓工作的方法,创新抓工作的手段,从而提升全州养老服务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交流,培训也是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过程,大家要结合学习培训内容,联系本县(市)养老护理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消化吸收,要学会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学习,找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从深度和广度上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在实践中去理解,去运用,并把好思路、好经验、好办法学到手、带回去,努力转化为改进工作、指导实践的实际成效。

最后,徐平静副局长希望本期学员能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保证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