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攀枝花市民政局多点发力创新城市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字体:     】  

一是夯基础。围绕居民需求,突出为、为以及特殊群体服务,大力改进社区服务设施,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今年以来,投入社区建设资金335万余元,改扩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面积1460平方米,新建和改扩建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市民培训中心、爱心援助中心、志愿者工作中心(社会组织孵化中心)10个。实施每个社区办公用房、活动场所面积不低于400平方米的双四百工程,每百户居民拥有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面积达到32平方米,实现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覆盖。二是强队伍。推行社区两委成员选举与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开考聘相结合的复合式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模式,落实社区工作者五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全面建立社区工作者基本报酬、办公经费及五险一金的自然增长机制。目前,全市社区工作者平均年龄39岁,高中以上学历占98%,专精结合的强有力社区人才队伍全面建成。三是创示范。积极组织县(区)开展城乡社区治理项目化试点创建,东区东华街道被评为省级三社联动机制创新试点街道,阳城社区等6个社区被评为省级城乡社区建设示范工程试点单位,杨家坪社区等4个社区成功申报省级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补助资金,合计争取省级补助资金5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