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元市开展“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庆重阳”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3日   【字体:     】  

10月13日,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庆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在苴国广场举行。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超参加活动。

袁敏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研究出台了系列事关老龄事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公共交通、旅游景区、就医绿色通道等优惠便利服务政策全面落实,全市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开展好相关活动,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浓厚的尊老爱老社会氛围。也希望全市老年朋友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上,梁超宣读了2021年广元市“最美老人”“优秀养老护理员”“孝亲敬老楷模”三项评选的决定。刘景秀等5名“最美老人”,任红梅等5名“孝孝亲敬老楷模”,罗艳清等5名“优秀养老护理员”受到表扬,通过发掘和弘扬典型人物,倡导新时代积极老龄观,激发人们孝亲敬老的精神力量。

活动期间,市老年大学表演了舞蹈、时装秀、合唱等精彩的节目。中国移动广元分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智慧助老、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老年人权益保障宣传活动。市中心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现场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分别设立义诊台、咨询台,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和义诊。在市美术馆举行老年书画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向全市人民展现广元老年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