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卢攀登副厅长到广元调研殡葬婚姻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字体:     】  

10月13日-15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一行到广元市调研殡葬、婚姻登记等工作开展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国华,以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陪同。

卢攀登一行先后深入市殡仪馆、市雪峰公墓和苍溪县、剑阁县、利州区殡仪馆、公墓、婚姻登记中心、社区等单位,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殡葬婚姻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我市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取了建议和意见。

卢攀登要求,殡葬、婚姻、救助工作是民生工作,一定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角度上,规范殡仪馆、公墓收费,加大执法力度,严防高价墓、天价葬的现象发生;要加大节地生态安葬、惠民殡葬救助等政策的宣传,大力开展殡葬进社区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文明殡葬,破除殡葬陈规陋习,倡树文明节俭之风;要加强婚姻登记机关建设,从细节处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婚姻登记服务领域,拓宽便民、为民服务渠道,逐步完善婚姻登记档案让群众满意而来,也满意而归;寒冬即将来临,要对困难群众进行摸底,符合低保条件的要尽数纳入,对临时困难群众要给予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