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德阳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字体:     】  

10月18日下午,德阳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级部门对口帮扶涉藏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共同富裕取得扎实进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始终对党忠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为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部门对口帮扶涉藏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修订完善《结对共建合作协议》,确保本轮对口帮扶不松劲、不减力、不打折口,精准推动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纵深开展,实现两地共同发。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要加强“两院”建设前期工作,专班推进,按清单、按计划,分类推进;加强片区划分及会审工作,出台指导意见(导则);加强不规范地名整治工作的指导工作,扎实做好对口帮扶阿坝民政工作;认真做好局党组第七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筹备工作;谋划做好2022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方案;全力做好年终目标考核工作。

会议进行了“会前讲党课”,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