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德阳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1日   【字体:     】  

10月20日上午,德阳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学院揭牌仪式在市民政局“三社联动”服务发展中心举行。德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春参加仪式并为学院揭牌。

据悉,“十四五”时期,我市将进入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期,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高速增长期,践行“以发展牵引治理、以治理保障发展”理念的起势蓄势期,“管理”向“治理”转变的全面落实落地期。成立德阳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学院,既是落实中央、省关于强化城乡社区治理创新的重要探索,又是丰富我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先进理念和技术手段的必然要求,更是落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和创新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方案》的重要抓手。学院将参照社工学院管理模式,针对村(社区)“两委”成员、专职工作者进行专项培训和学历教育,致力建成基层治理“实操营”,社区创新“策源地”,和谐社区的“加速器”,为健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人才支撑体系提供能力和智力保障,为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揭牌仪式后,组织开展了首批全市村(居)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担当本领,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业务硬的“头雁”队伍。

各区(市、县)民政局、经开区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市民政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部分村(居)委会主任参加揭牌仪式和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