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开展养老护理培训 纵深推进川渝合作——广安市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字体:     】  

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养老服务多样化、多层次需求,助推川渝地区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1011日至22日,广安市民政局和省养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两期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班。广安市、渝北区、长寿区养老机构院长、养老护理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人员及家庭照护人员共计226人在广安市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市资深护理专家授课。第一期重点围绕养老政策解读、养老机构安全与事故管理、养老机构服务标准解析、偏瘫老人床上活动指导、为Ι度烫伤的老人进行急救等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第二期重点围绕老年人穿脱衣裤、为老年人穿脱足踝脚型器具、为老年人摆放轮椅协助进餐、使用扣背排痰法为老年人扣背排痰、为失智老人进行记忆力训练、生命体征的观测等内容授课。授课均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理论结合实践,教师和学员互动积极,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水平考试,合格者均颁发结业证书,合格率达到85%。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在系统化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上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对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对实现川渝两地养老服务人才培训认证互认起到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