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遂宁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促农村养老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养老服务“九大提升行动”重点任务要求,推动全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1022日,全市民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促农村养老改革”工作推进会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平主持会议,船山区、安居区和射洪市围绕各自特色亮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农村养老改革工作现场会议,对推动全市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市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做好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目标,把握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补齐农村养老服务“最短板”,重点抓好养老服务设施布局的优化、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提升、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建设、闲置农村敬老院的盘活、养老服务中长期的规划等任务,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登记备案、加快推进养老项目、落实养老扶持政策、强化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助牢养老领域安全防线、加强老年志愿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射洪市社会福利院青岗分院和沱牌养生休闲公寓,听取了射洪市关于农村敬老院改革的优秀做法。在安居区东禅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代表们考察学习了安居区“6333”工作模式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质量的成功经验。市人大社建委、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相关领导和委员,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市、县民政局,市直园区民政事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科(股)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