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遂宁建立全省首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爱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字体:     】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未来的希望。为进一步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日前,遂宁市民政局率先建立全省首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爱中心,为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与人格成长保驾护航,标志着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进一步走向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

中心是市民政局依托遂宁市精神卫生中心(市民康医院)的专科特色优势建立的,配备了20余名有专业资质、有丰富咨询经验的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心理评估师、儿少精神科医师,以及一支有志于从事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志愿者队伍,帮助青少年全方位多角度地识别心理健康问题,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开设了未成年人心理咨询线,开展大数据摸排,对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开展广泛宣传。

中心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情绪宣泄室、心理咨询室、感统训练室、沙盘游戏室、团体活动室、心理辅助诊疗平台、VR心理健康平台、精神压力分析仪等20套先进设备,并配备专业书籍、宣泄器材、团辅器材、心理测验及心理档案管理等软件,为关爱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家长成长课堂、亲子活动、心理沙龙、心理测评、心理咨询等服务提供专业化的设备支持。同时,关爱中心整洁、温馨、舒适,让来访者感觉轻松,能够安全倾诉自己的心声。

正处在成长变化阶段的未成年人,心理特征还未完全定型,更易感受到压力与挫折,一旦缺乏足够的应对能力就容易产生心理问题。下一步,关爱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中、小学衔接,共建心理健康服务站,共同完成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随时为他们提供心理关怀和心理帮助,促进其心理健康与人格和谐发展。目前,遂宁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热线(0825-2938120)已开通,免费为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