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德阳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德阳民政事业发展实践中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字体:     】  

11月19日下午,德阳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把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德阳民政事业发展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在学习成效转化上下功夫。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局党组和党支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传达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力量。为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民政智慧和民政力量。要用心用情用力,在为民爱民服务上求实效。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锚定“五个走在全省前列”“五项重点工作”,“十件民生实事”,抬高标杆,全面对标,全力推动“5510”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倾心倾力排忧解难纾困,既要做“锦上添花”的好事,更要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紧严细实,在推进重点任务上抓落实。当前正处于年底冲刺阶段,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争先”意识,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民政牵头考核目标走在前列,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县域内片区划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本民生保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局党组全体成员,副调员,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