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遂宁市设立首支社区慈善基金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字体:     】  

122遂宁市本级首支社区慈善基金——遂宁市慈善总会灵应寺社区慈善基金设立启动仪式举行。遂宁市慈善总会与灵应寺社区签订社区慈善基金合作协议;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灵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巫钏为灵应寺社区慈善基金揭牌并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牌和捐赠证书。

据了解,社区慈善基金的设立健全完善了基层公益慈善服务体系,发挥了公益慈善事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补充作用,有效助力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灵应寺社区慈善基金的成立,将对社区困难群众帮扶和社区治理工作发挥重要作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体会到党委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将慈善触角延伸到了社区“最后一公里”。

根据《遂宁市推动设立“社区慈善基金”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2022年底,要求我市所有县(市、区)和市直园区各至少设立1支社区慈善基金;2024年底,我市每个街道至少设立1支社区慈善基金。同时,力争到2025年底实现全市所有街道社区全覆盖,鼓励有条件的乡镇设立乡村治理慈善基金,实现规范化管理。

在启动仪式现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灵应寺社区慈善基金共捐赠36967.4元。随后,灵应寺社区还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家电维修、慈善义剪、坚果科学实验、好父母成长课堂、义诊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