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2日   【字体:     】  

3月1日下午,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到市民政局调研工作,走访看望民政干部,要求民政干部迅速换挡提速、积极开拓创新,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大展身手、争先创优,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广安“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襄渝首先来到在市民政局机关办公楼,走访看望了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机关党办、社会事务和基层政权与区划地名等业务科室干部职工,并详细询问了相关民政业务工作情况。刘襄渝强调,民政工作是民生保障的安全阀门,关系基层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困难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对民政事业补助资金绩效监管,进一步健全救助机制、优化救助程序、创新监管方式,确保资金使用管理闭环、安全规范、群众满意。要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规范婚姻登记工作,着力打造浪漫温馨的婚姻登记机关。要做好村(居)委员会换届工作,重点加强群众宣传教育、重点人群信访化解、网络舆情处置等工作,高质量完成村(居)委员会换届工作。要深入实施好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确保改革亮点做实、经得起检验。

走访结束后,刘襄渝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近年来全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以及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思路和措施,并对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刘襄渝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政工作关系民生、牵连民心,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要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聚焦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三抓”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安排的重点任务,抓好项目、抓好政策、抓好资金,迅速开启奋斗模式、进入战斗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全力冲刺开门红。要善谋善成、苦干善为,坚持“123”民政工作思路,持续强化“三抓”工作,力争2021年到位民政资金总量持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要突出做好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和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试点“两项改革”,推动养老服务创新发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提升“两项改革”服务发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专项事务管理“三大能力”,全面建成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守党的各项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守住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底线,在狠抓落实中彰显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