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德阳:持续深化清廉德阳建设 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字体:     】  

4月27日,德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前往罗江区、绵竹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

郭宏川先后来到罗江区白马关镇万佛村、金山镇二龙村,绵竹市麓棠镇玫瑰新村、紫岩街道玉马社区,详细了解清廉村居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村“三资”监管工作等情况,并与镇、村负责人和群众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期间,郭宏川分片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罗江区和绵竹市的情况汇报,并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清廉村居建设等,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作出的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部署,目前两项改革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如何巩固改革成果、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巩固改革成果,通过盯住抓、抓到底,坚定不移推动两项改革走深走实,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宏川强调,要持续深化清廉德阳建设,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清廉德阳建设工程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对标更高目标,着力构建清明健康的政治生态、清正有为的干部队伍、清廉高效的营商环境、清朗和谐的社会根基、清新尚廉的文化风尚,不断推动清廉德阳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全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坚持把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相结合,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扎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实现让发展更惠民、让服务更温暖、让百姓更幸福。

德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