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遂宁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热线并入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2日   【字体:     】  

近日,遂宁市民政局联合市热线中心,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并入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为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提供线上服务,迎接实施在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到来。

热线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标准化、规范化的优势,秉持“线上线下相衔接、网上网下同处置”的原则,通过统一受理、分级介入、限时办理、督办解决为儿童救助保护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热线重点面向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流浪未成年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受理包括儿童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受理、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帮扶转介、儿童生活困难求助受理、流浪乞讨儿童救助等在内的案件。今后,市民如发现未成年人存在监护不力、无人照料、流浪乞讨等需要救助保护的或者想咨询相关政策法规的,都可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请求帮助。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开通12345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既是改革完善我市社会救助制度的具体举措,也是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要求的有力落实。遂宁市民政局将整合各方资源,健全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体系,确保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得到及时有效救助,让孩子们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