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宜宾市民政局开展“传承红色文化·讲好宜宾地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3日   【字体:     】  

513日下午,由宜宾市民政局机关一支部主办,二、三支部协办,局属各事业单位、各县(区)民政局共同参与的传承红色文化·讲好宜宾地名主题党日活动,在十楼高清视频会议室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三江新区、翠屏区、南溪区、叙州区等10个县(区)红色宣讲员为大家分享了一个个承载着宜宾历史的地名故事。

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在兵荒马乱的年代,翠屏李庄能发出一封邀请,或许用雪中送炭四个字都不足以表达!

面对敌人严酷的审讯,南溪孙炳文昂首挺胸,从容自若。严词痛斥他们危害革命、屠杀人民的反革命罪恶行径,并以坚定、洪亮的声音说:“我是共产党员,要杀就杀!”铿锵有力地回答,维护了党的尊严,表现了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崇高品德和钢铁意志。

 19825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部长的张爱萍将军重走红军路到达小红军牺牲的地点,闻听兴文百姓讲了小红军的事迹,顿时热泪盈眶,为缅怀昔日战友,将军亲笔题下了“红军岩”三个大字,后来镌刻在百丈绝壁上。

一位位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重温了先烈的光辉事迹,再次接受了红色的精神洗礼。

挖掘地名故事,重温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这次红色地名宣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民政事业,用更加实际的行动奋斗新的征程,为宜宾今年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2025年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多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