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乐山市民政局 中国人寿乐山市分公司举行关爱困难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字体:     】  

4月30日,乐山市民政局、中国人寿乐山市分公司“关爱困难老年人捐赠仪式”在市民政局举行。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国人寿乐山市分公司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华军主持仪式。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波代表市民政局对中国人寿乐山市分公司为特殊困难老年人筑牢应急保障基础、促进我市民政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指出:一是要强化认识,担敬老之责。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基本原则是“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体现公益、投保自愿”。各地民政部门要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府支持、社会捐助、个人自费投保相结合的老年人特别是困难家庭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形成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应对风险合力。二是要广泛宣传,办孝老之事。用好民政工作平台载体,将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与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相结合,与开展敬老孝老爱老活动相结合,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老龄观,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扩大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覆盖面和受益面。三是要依法依规,谋爱老之策。要监督提示保险机构依法规范运作,充分尊重老年人意愿,引导老年人个人或家庭成员自愿投保。要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严禁从基础养老金、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困难救助金、高龄津贴等各类老年福利津贴补贴中扣取保费等违反老年人意愿的强制投保行为,坚决杜绝强制销售与误导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