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民政局传达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字体:     】  

56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邵革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从相互联系上把握三个新的内在逻辑,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推动达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阶段七问,为达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奋斗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精神特别是邵革军同志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勇攀高峰的决心、争先创优的意志、再创辉煌的行动,引领发展、推动工作,争做对党忠诚、务实肯干、担当奋进、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优秀民政干部,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大学习,凝聚思想认识,汇聚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通过大讨论,谋求解决社会建设和民生保障中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措施办法;通过大调研,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查找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通过大落实,探索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释放转型发展新动能。二要认真悟三新,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民政部门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中承担的任务和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创新奋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儿童保障、基层治理、社会福利、慈善社工等方面多点发力、协同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积极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和水平,努力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六稳”“六保和助力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中担重任、挑大梁。三要主动应七问,进一步推动工作发展。要统筹履行好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办公室日常工作,建立完善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专班运行、组团推进、纵横联动、分类立项、闭环管理、示范引领、监测评估、逗硬奖惩等八项机制,全力将前半篇改革确定的愿景、构建的框架、形成的格局、激活的活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服务的成果和实效。要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完善,会同相关部门加快全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要抢抓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重大机遇,积极推进县级行政区划优化调整。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制定出台促进养老服务发展政策措施,建设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要进一步完善困境儿童立体关爱保护机制,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新台阶。要进一步落实特殊群体救助保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做好村(居)委会换届及后续工作,推进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启动主城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要持续抓好抓实民政服务机构、城乡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编制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强力推进民政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