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德阳民政:“三个强化”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字体:     】  

近日,德阳市民政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强化排查。立即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问题自查工作,对现有的救助政策落地落实、保障对象范围、资金发放工作进行一轮细致的排查,聚焦“巩固、拓展、衔接”,强化政策衔接,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纳入乡村振兴统筹谋划、一体部署,切实发挥民政保障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

强化保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要求,重点排查全市散居特困对象,以及高龄、农村留守、空巢、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住房、饮用水等基础设施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问题,生活、医疗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等,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落实民政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充分发挥民政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促进乡村振兴。

强化帮扶。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帮扶村中江县辑庆镇和睦村、燕窝村,全面了解县、镇、村三级关于脱贫问题排查情况,深入走访帮扶对象家中,实地察看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和现在收入等情况,确保避免帮扶对象因帮扶政策“断档”“断供”或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重新返贫。